王京仁教授做客《中国常德政府网常德新闻网嘉宾访谈》
类别: 新闻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1/05/16
   5月11日上午10点30分,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京仁教授应邀参与由市科技局牵头组织的市知识产权局、市地震局和相关专家做客《中国常德政府网常德新闻网嘉宾访谈》,与各位网友进行在线互动交流。
   我校做为省、市农业科技特派员及农村远教12396科技服务专家的主要派出单位,一直重视“产学研”合作,目前已与市县许多单位和企业广泛开展横向科研合作,取得了较大的成绩。2007年、2009年先后被评为湖南省科技特派员试点工作先进单位。王京仁教授从2007年参加农业科技特派员及农村远教12396科技服务以来,一干就是5年。为适应科技发展形势和企业需求需要,先后在石门三圣乡、安乡正旺养猪场、湖南九峰实业有限公司等专业大户和企业进行牲猪规模化养殖指导,参与了安乡县十里科技走廊建设。作为农村远教12396科技服务主要农业养殖专家,定期为养殖户举办养殖培训班,对市郊和下属各县畜牧养殖场或专业户碰到的实际疑难问题,总是热心解答,并常常不辞辛苦到现场进行指导,如鼎城区石板滩镇田勇军家牲猪的求治、市雄韬牧业有限公司山羊养殖场病羊的诊治、安乡国海畜牧养殖有限公司牛粪养蚯蚓蚯蚓养泥鳅的立体养殖技术指导、澧县刘建军的肉牛养殖、沅陵县不差牛股份有限公司病牛诊治等。共解答农村远教“12396”科技服务电话60多次,直接回复农户来电30多次,去实地解决难题18起,技术培训26场次,撰写了相关养殖资料12份,发放资料1600份;整理,汇编常德市农业科技特派员从书--《专业户养猪实用技术手册》。
   在本次访谈过程中,我校王京仁教授,作为唯一一位常德高等学府的专家,结合自身情况,就网友关心的市科技特派员、市农村远教“12396”专家服务团是如何为“三农”开展服务,服务的方式方法及服务的效果等方面,开展了座谈。

   访谈全程视频直播:
    http://lm.changde.gov.cn/vipchat/home/site/1/2241/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27
     Copyright 2011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