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办法
    开放项目
  您的位置: 首页 >> 开发基金 >> 管理办法    


开放课题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了促进学术交流,提高实验室的学术研究水平,发挥重点实验室高层次自主创新平台与人才培养的作用,动物学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设立开放课题基金,用于资助国内外优秀学者前来实验室开展合作科研。同时,欢迎自带资金利用本实验室仪器设备进行研究工作或进行科研合作。
     第二条  资助研究方向
          1. 水生动物资源及保育;
          2. 动物病原生物学及疾病防控;
          3. 动物功能基因表达及调控。 
     第三条  开放课题种类:分为一般课题、重点课题和短期访问三类。
     一般课题:即按《开放课题申请指南》提出申请,经学术委员会评审批准的研究课题。由课题申请者负责组成课题组,使用本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其在研究成果申报和论文发表时的单位署名必须有本实验室。
     重点课题:即实验室确定的重大课题,以难题招标的形式发布,用招标的方式吸引国内外研究人员参与投标,其研究成果必须标注本实验室为第一完成单位。
     短期访问:指由实验室邀请前来进行1-3月的科研工作活动,重点解决实验室科研人员研究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实验室科研人员协同访问学者共同提出申请,由实验室主任批准后即可前来工作。
     第四条 课题申请时间:课题申请的时间为每年11月20日之前,经实验室组织审议后,于每年的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议上(一般在12月底)批准。批准结果将及时通知申请者本人。自带基金者不受申请时间限制,随时可联系前来参加研究工作。
     第五条  申请程序:1、申请者可浏览本实验室的网页,寻求我实验室相关研究方向的科研人员作为合作者,下载并填写《开放课题申请表》,寄交本实验室。2、申请书由本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讨论是否资助以及资助额度,评审结果将及时通知申请者。 3、课题研究年限一般为1-2年;必须持续较长时间的重大课题,可分阶段申请。若已超过计划任务所确定的截止时间一年仍未结题者,实验室将不预留此项经费。
     第六条 成果归属:基金课题的研究成果、专著、论文、研究报告、总结、专利及成果报道等为本实验室所有,作者原隶属单位可在附标中注明。有关研究成果标注方式如下:
      中文:动物学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湖南文理学院),常德,415000
      英文:Key Laboratory of Zoology in Hunan Higher Education(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Changde,415000, China
     第七条 本条例的解释权归实验室学术委员会。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27
     Copyright 2011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