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学”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2011年学术委员会议顺利召开
类别: 新闻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1/06/27
2011年6月24日上午,“动物学”湖南省高效重点实验室2011年学术委员会议在学校第一会议室举行。校领导姚春梅副校长、唐圣松副校长、学科处朱强处长、生科院领导班子、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及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四个部分进行。
   会议第一部分:由唐校长主持,姚校长代表学校向“动物学”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各成员颁发2011年聘用证书。学术委员会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研究员、湖南师范大学夏立秋教授、刘少军教授、南昌大学洪一江教授、湖南农业大学肖调义教授、遵义师范学院曾伯平教授和湖南文理学院杨品红教授、李峰教授、王文彬教授9人组成。
   会议第二部分: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桂建芳研究员主持。实验室主任王文彬教授做了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包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研究目标、研究水平(科研立项和研究成果)、实验条件、人才引进、管理运行、学术交流、社会服务和经费筹集与使用,并制定了重点实验室今后三年的工作目标。学术委员会针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运行管理机制、项目申报、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会上,唐校长和朱处长也进行了讲话,表示将大力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工作。
   会议第三部分:由湖南师范大学夏立秋教授做了关于如何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做了专题报告,学院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第四部分: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校领导和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实地考查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行情况。专家委员对实验室的成功申报和前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说:地方高校能够申报成功“动物学”湖南省高效重点实验室,是地方院校的亮点,是一个很难得的机遇。该实验室针对环洞庭湖生物资源展开科学研究,体现了重点实验室服务地方经济的特色。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不足,建议学校从政策、经费、人员配置方面给予倾斜,将重点实验室建设好、运行好,管理好。(撰稿/王兴平  摄影/杨静  审核/王京仁)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27
     Copyright 2011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