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重点实验室和省高校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通过验收与评估
类别: 新闻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1/10/15
      10月14日,以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谭支良研究员为组长的专家组对本重点实验室和湖南省高校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进行了全面的验收评估。到会的专家组成员还有长沙学院张建社教授,湖南农大教授薛立群,湖南师大刘少军教授,金健米业王建龙研究员和湘云生物科技周工健研究员。省教育厅王荣同志就本次验收作了说明。我校党委书记李民、副校长李敏出席验收会,生命科学院、科技处、学科建设处、国资规划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验收会。
      上午9点,验收评估汇报会在学校办公楼二会议室举行。会上,党委书记李民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对专家组成员于百忙之中来到我校出席验收评估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李民向专家介绍了我校1999年升本以来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学科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各位专家提出真知灼见,对我校重点实验室建设和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给予指导。
      之后,汇报会正式开始。生命科学院杨品红向专家组作了《水生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研发湖南省高校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建设情况的汇报》,生命科学院王文彬向专家组作了《动物学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的汇报》,具体介绍了示范基地和实验室建设任务的完成情况、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条件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等。专家组成员在听取汇报后,先后来到我校生命科学院和湖南省水产研究中心进行现场考察,考察了实验室和基地条件,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答辩。
      下午4时,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在二会议室举行。经过专家组闭门评审,一致认为:水生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研发基地经过3年建设,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依托湖南文理学院科技资源,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具有典型的示范意义,达到了优秀水平;动物学重点实验室建设取得了较大成效,在动物学研究领域形成了明确的研究方向,具有了明显的区域优势和特色,同意通过验收。同时专家组希望两个平台要依托建设单位进一步加大建设投入力度,进一步提升团队研究水平,扩大平台示范效应。
      最后,党委书记李民在发言中感谢专家组对我校两个平台所作的评价和建议,表示将按照专家的建议,扎扎实实做好平台构建,一步一步做好建设工作,加大投入,把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和动物学重点实验室建设得更好。(王兴平编辑)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27
     Copyright 2011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