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
类别: 新闻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01/20

   

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1月15日上午,2020年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总支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龙献忠同志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戴军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学院科级及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王鹏同志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及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

      龙献忠同志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紧扣主题、主线,联系工作实际;二是开展自我批评要刀刃向内、深度剖析;三是相互批评要开门见山有辣味。

      王鹏同志代表学院党总支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随后,总支委员逐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从履职尽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7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都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不遮掩,达到了红脸出汗、辣味足的良好效果。

      龙献忠同志对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现场点评,认为学院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内容全面充实,班子成员开展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班子成员相互之间提出的批评意见针对性强。随后,龙献忠同志还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七点希望:一是以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充分融合;二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使思想行动与上级各部门的要求始终保持一致;三是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实现全院师生思想统一;四是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五是进一步抓任务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六是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关心教师成长;七是进一步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

      王鹏同志最后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一是一定落实龙献忠同志讲话精神,把问题整改落实;二是将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整体素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廉洁自律、凝聚清正之风,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执行能力,激发务实精神、提高创业实效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全院的战斗力,推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撰稿:贺江;二审:谢晓;三审:王鹏)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27
     Copyright 2011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