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环学院师生参加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讨论会
类别: 新闻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9/10/20

    2019年10月12日至14日,我院教授王文彬、罗玉双,副教授陈中元,博士夏虎,王荣华和学生胡寒参加了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讨论会。会议在山东青岛蓝谷召开,由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业委员会、山东省水产学会主办,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农业部淡水养殖病害防治重点实验室等单位承办。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山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100多所科研院校和企业700余人参会,就我国水产养殖业的发展需求和渔业的发展目标,聚焦水产养殖中的鱼病问题,深入交流讨论水产动物病害目前研究进展及未来研究方向。

    我院师生分别在水生动物免疫、水生动物细菌病及有益微生物、水生动物寄生虫和病害防控等4个方向投递了摘要,夏虎博士在水生动物免疫分会场以“氨氮暴露与摄食蓝藻粉对团头鲂的免疫毒性研究”为题向分会场学者介绍了其在团头鲂免疫方向所做的研究工作,并和与会专家学者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我院师生代表通过本次学术会议,与外校科研院所师生交流讨论,开阔了学术视野,拓宽了研究思路,将进一步促进我院水产学科发展和建设。(一审:谢晓 二审:曹求真 三审:王京仁)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27
     Copyright 2011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