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环学院师生参加湖南省动物学会2019年年会暨第十七次学术研讨会
类别: 新闻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9/09/30

我院师生参加研讨会

        由湖南省动物学会主办,湖南省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承办的“湖南省动物学会2019年年会暨第十七次学术研讨会” 于9月27-30日在湖南省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办,来自省内外动物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生代表以及政府部门和各保护区代表近100人参加此次大会。开幕式由保护区管理局康祖杰副局长主持,彭贤锦理事长分别作学会工作报告,商议工作计划、会议总结、致闭幕词。杨道德、王京仁、刘志霄、王德良、向左甫五位教授分别主持学术报告。湖南省科协办公室副主任、省科协驻湖南省动物学会第一书记马南义同志致辞并主持学会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常务理事校教务处副处长刘良国教授、常务理事学院副院长王京仁教授、姜吉刚教授、刘珍博士、黄艳飞博士、宋波澜博士等师生10人参加此次年会。王京仁教授、姜吉刚教授和刘珍、黄艳飞、宋波澜三位博士应邀分别作了题为“非洲猪瘟研究现状及防治措施”、 “壶瓶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土壤跳虫初步研究”、“中国绒茧蜂族的分类和系统发育研究”、“湖南洞庭湖支流沅水䱗的繁殖生物学特征”、“梯级响应下三种沅水典型鱼类趋流行为特征及环境适应分析”的报告。生环学院王京仁副院长结合自身多年的生产实践和当前的国内外实际情况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非洲猪瘟的危害及研究现状,并提出相关防治措施。王教授的报告受到了与会嘉宾的强烈反响,纷纷咨询提问,现场交流气氛愉快热烈。姜吉刚教授根据研究经历,从动物分类学的角度出发,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本地土壤跳虫分类学初步研究。其他几位博士也分别从各自的研究领域作了相关报道,获得大会的一致好评。

  此次参会开阔了研究者的学术视野、加强了学院师生与动物学领域同行专家的交流,提升了我校学科建设的影响力。(撰文/摄影宋波澜 修审/王京仁)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27
     Copyright 2011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