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郭国强教授调研生环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类别: 新闻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0/11/04

113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国强教授在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田正友处长和张小兰副处长的陪同下对生环学院科研和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调研和座谈。田正友处长就1028日湖南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督查专家组对生环学院实验室的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他指出,整体上,生环学院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在安全管理力度上均有大幅度提升,但还存在一些细节性问题,如应急预案不全面、部分试剂没上锁、化学药品使用无动态台账和大型设备操作规程不全等,田处长对这些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

郭校长对生环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了三点建议:一是重视,关键重视制度建设。通过完善各类规章制度来规范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按制度办事、确保实验室安全;二是落实,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安全责任到人,各级落实签订责任书,层层压实。实验室危化品要专人管理、统一向有资质的供应商采购,气瓶和高压气体等特种设备要持证上岗;三是出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防患未然,实验室管理人员要时刻关注和定期排查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实验室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向学院领导反映情况,学院还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反映,直到安全隐患排除为止,实验室管理人员绝不能隐瞒存在的安全隐患。

生环学院院长杨品红教授代表学员领导班子和实验室管理人员发言。杨院长感谢各位领导对生环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对存在的问题表态一定及时整改。随后,杨院长就目前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阐述,如科研实验室(重点实验室)缺乏专职管理人员、由于研究方向不同和实验场所限制致使科研实验室化学药品的采购和储存无法统一管理等。

最后,杨院长代表学院对学校下达的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进行签收,并表态一定按时整改到位,也希望学校一如既往的支持生环学院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

      参加此次调研座谈会的还有生环学院总支书记王鹏、副院长王京仁和韩庆、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负责人邹万生和邵立业。(撰稿:邹万生;二审:曹求真;三审:王京仁)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27
     Copyright 2011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