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学湖南省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运行管理几项规定
类别: 通知公告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2/03/07
 
1、实验室实行“机构开放、人员流动、内外联合、竞争创新”的运行机制。
2、凡进入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必须先向实验室提出书面申请预约(填表),办理相关审批手续,获得批准后,方可进入各功能实验室从事科研工作。原则上不接纳无科研计划立项的人员进入实验室从事科研活动。
3、本科生不能独立进入实验室操作仪器设备,有省级以上“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与创新实验计划项目”立项的学生,须在导师亲自指导下方可进入使用仪器。
4、第一次使用某仪器设备,必须提前1—2天,经过实验技术人员培训考核后才能操作使用。在实验过程中,必须严格按照实验操作规程进行操作。使用完毕需整理复原,并据实填写《仪器使用记录表》,经管理人员检查后方可离开。
5、15万元以上的大型精密仪器实行专人管理使用制度。使用者先预约登记、填写《大型仪器设备使用预约表》,再由专责技术人员操作使用,其他人员不得擅自开机使用。使用完毕,需经专责人员检查,在确认仪器完好无损、并据实填写《大型仪器使用记录表》后方可离开。
6、若违规操作所造成的仪器损坏,责任人须支付实际发生的维修费用或由所在课题组照价赔偿,如有异议由室务委员会或校仪器设备管理委员会裁定。
7、凡实验室固定人员完成的科研成果应将本室列为第一完成单位,中文统一用:“动物学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湖南文理学院)”,英文为:“Zoology Key Laboratory of Hunan Higher Education,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8、实验室对外实行有偿服务原则,先付费后使用;校内人员无偿使用,若需要耗材时,请自备耗材或支付实际消耗费。
 
 
 王文彬 拟,室务委员会审议通过
2012-2-19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27
     Copyright 2011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