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杨品红教授团队荣获首届“中国发明创业成果二等奖”
类别: 学术成果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9/04/22

4月17日,中国发明协会、科技日报社、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在北京共同举办第十三届中国发明家论坛暨发明创业奖颁奖典礼,本次大会新增设发明创业成果奖。通过评审,共有86个项目被授予“中国发明创业成果奖”。其中: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杨品红团队完成的“淡水珍珠无害化养殖及加工技术创新与示范”荣获二等奖。该成果以淡水珍珠全产业链为研究对象,有效解决了淡水珍珠无害化健康养殖、精深加工和解决了因养殖不规范造成了环境污染和低等级珍珠出路问题,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1项,居国内领先水平。

“中国发明创业技术成果奖”为中国发明协会等新设立行业奖项,此次颁奖为首次。为此,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全国政协常委、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等领导出席论坛并为86位发明创业奖获奖代表颁奖,并激励广大发明人和社会各界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努力奋斗。(王文彬撰文/王京仁审核)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27
     Copyright 2011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