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科学院Elena博士和Matichenkov教授来我院讲学
类别: 合作交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5/04/17
   2015年4月16日下午,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座无虚席,俄罗斯科学院土壤学专家Elena博士和Matichenkov教授为我院师生做题为“基于硅肥技术的土壤重金属污染治理对策研究”的精彩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品红主持报告,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陈跃进教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翻译和讲解。
   Elena博士和Matichenkov教授分别就重金属污染治理的原理以及如何利用硅肥技术治理重金属污染两个方面进行了报告。报告指出,重金属污染对环境、作物生产和人类健康造成了巨大威胁,其治理刻不容缓。经过多年研究,目前已探索出一套完整、高效、因地制宜的重金属污染治理方案,利用硅肥技术对重金属污染区域的种植作物进行处理,促使其吸附土壤中的重金属从而达到有效降低土壤中重金属含量的目的。土壤污染治理是一个较为长期的过程,加强监管非常重要,须避免二次污染的发生。
   报告结束后,省十二五作物遗传育种学学科成员及部分学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一一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撰文/杨友伟  审核/王京仁)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27
     Copyright 2011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