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中国动物学会第23届学术年会
类别: 合作交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6/11/02
   2016年10月29日—31日,由中国动物学会主办,中科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承办的中国动物学会第23届学术年会暨鱼类学分会学术讨论会在武汉市中南花园酒店隆重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代表600余人,多数来自中科院所、著名高校,我院从事鱼类、水产或动物分类学研究的刘良国、刘飞、夏虎、姜吉刚四位老师带领各自所在范蠡班学生一行共11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10月30日,与会代表聆听了中国科学院张亚平院士、康乐院士、朱作言院士、陈宜瑜院士、桂建芳院士、何舜平研究员、杜卫国研究员、魏辅文研究员、缪炜研究员以及清华大学陈晔光教授、昆明理工大学季维智教授、南京师大杨光教授的大会主题报告,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科研前沿与热点,朱作言院士与陈宜瑜院士用亲身经历和生动的案例阐释了科学精神和科研诚信问题。10月31日,九个分会场的报告包括鱼类学、动物生态与适应性进化、水生无脊椎动物、早期发育和器官发生、进化与保护生物学、动物学教学与改革、内陆水域鱼类多样性监测与分析、动物分类学、两栖爬行动物生态、进化与保护,参会人员根据各自的研究方向、兴趣,积极选择参与了各个分会场的学术交流和讨论。
   这次学术研讨会,使我们接触到很多更新的科研思想和观念,深切地感受到科学家们的求实、严谨、协作、创新的科学精神,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对我们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研究大有裨益!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27
     Copyright 2011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