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杨毅教授团队-湖南惠生农业科技集团三方产学研深度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类别: 合作交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9/05/15

   5月13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B704举行了常德市政府与我校产业合作对接洽谈会,就湖南文理学院-杨毅教授团队-湖南惠生农业科技集团三方产学研深度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友好洽谈并达成初步意向。湖南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美国ProCell生物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北美"湖南高校同学会"副会长、湖南农业大学"神农学者"特聘教授"兽用蛋白质工程疫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及"兽用疫苗逆向创制"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毅教授、实验室副主任王乃东教授、邓治邦教授等6人,湖南惠生农业科技集团于济世总裁来我校洽谈,我校龙献忠校长、李红革副校长,科研院佘丹清院长、曾望军副院长,发展规划与学科处刘晓霞副处长,生环学院杨品红院长、王京仁副院长等参会。会议由李红革副校长主持。

 会上,龙献忠校长致欢迎词:三方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是一件大喜事,既是常德市"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需要,也是学校强本申硕的需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与学院一同确定工作方案与步骤,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近快对接出台方案,早出成效,促进合作的落地。

 杨毅教授从团队研究的特色、第二代基因测序、兽用蛋白质工程疫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过程等方面着手、畅谈了三方合作的具体内容、合作形式及美好前景。总裁于济世先生从生物安全、食品安全、产业化推广角度深度表达了合作意向。生环学院院长杨品红从产学研团队构建、省重点实验室申报、产学研协作方面阐述了意见和建议。

 李校长强调三方合作要结合现有专业学科建设和特色产业的发展需求,发挥各自优势;校科研园、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处等职能部门要为产学研合作平台搭建好服务,加强深度合作,共同促进成果转换。

 会议基本确定,拟在湖南文理学院,三方联合共建“农业生物大分子研究中心”,将围绕农业生物“基因检测与编辑,蛋白质检测与分析,大分子的开发与利用”开展广泛深入研究,形成自己的特色与品牌。并约定将于5月底前签署相关协议与挂牌。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27
     Copyright 2011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