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并参加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9年科学技术年会
类别: 合作交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9/09/11

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9年科学技术年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本次大会的主题为“环保科技创新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以及政府部门和产业界代表3500余人参加此次环保科技盛宴。湖南文理学院承办了分会场“流域水污染防治技术”和“湖库水源水体修复与饮用水水质安全保障”两个分会场。

年会的开幕式环节,生态环境部副部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黄润秋作重要讲话,黄润秋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是我们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共同肩负的重任和使命。对于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而言,我们要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作用,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我院杨品红院长、邹万生副教授和罗丛强博士参加此次年会。杨品红院长和邹万生应邀作了题为“还原自然本色,修复水体生命”和“滤食性底栖动物与沉水植物联合修复富营养化水体研究”的报告。杨品红院长结合自身多年的生产实践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当前生态修复的技术体系,并指出提升方向。杨品红院长的报告受到了与会嘉宾的强烈好奇,纷纷咨询提问,现场交流气氛愉快热烈。邹万生教授根据研究经历,从生态系统的角度出发,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基于底栖动物与沉水植物联合修复污染水体的可行性及实用性。

此次参会开阔了研究者的学术视野、加强了与环境领域同行的交流,提高了我院环境学科的影响力,对我院相关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27
     Copyright 2011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