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上海小椿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座谈暨签约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类别: 合作交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9/11/28

11月27日上午,湖南文理学院与上海小椿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仪式在我校逸夫楼A305隆重举行。副校长李红革,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佘丹清,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杨品红、书记王鹏、副院长王京仁、副院长韩庆及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科研骨干教师参加签约仪式。会议由科研院院长佘丹清主持。

会上,李红革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致欢迎词,并就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就做了简单介绍。同时,对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水资源利用及污染控制”研究团队的实力及相关研究内容与成果进行了宣传。特别强调了该团队在坚持基础理论研究的同时,从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出发,着重开展海绵城市建设过程中水资源“蓄、滞、渗、净、排、用”等环节的关键技术和产品研发、维护和标准的制定,开展基于水环境修复的关键生物资源利用技术开发及生态渔业模式创制研究,开展水体中“草-藻-水-鱼”4因素的研究。最后提出希望校企双方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加快开展实质性、规范化、系统化的合作步伐,通过互派专家交流、共同培养相关人才、共建产学研平台等方式,加强对高素质、复合型的人才队伍培养,共同推进科技创新、提高环境治理科技能力。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环境治理提质需求,实现环境生态保护与水生态修复迈上新台阶。

杨品红院长就两家合作前期沟通及后期的发展做了说明与布局,该工作已进行一年,前后经历3次互商,此次走到一起正式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必将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同时,对双方合作提出高要求:不仅要在水环境治理修复工程中做出成绩,更要应用现代生物技术深度开发生态环境产品,掌握核心竞争技术。

上海小椿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锦端代表公司对湖南文理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小椿科技有限公司处于蓬勃发展时期,公司急需水环境修复与保护方面的人才、技术与平台,愿以此为契机推进与湖南文理学院的深度合作,开展科研、智慧产业的相互合作,共同推进经济社会的发展。

随后,李红革副校长与上海小椿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锦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成功签约标志着我校与上海小椿科技有限公司进入深度合作的阶段,未来将在产、学、研等各方面共同创新发展。(一审曹求真二审王京仁三审杨品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27
     Copyright 2011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