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环学院全面推进与“新合新”的合作和交流
类别: 合作交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0/12/07

为推进校(院)企合作,夯实合作基础,加快“新合新”定向班项目的实施,12月3日,受新合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简称“新合新”)的邀请,由湖南省水产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杨品红教授带队,校教务处副处长刘良国教授和生环学院相关人员一行5人前往长沙“新合新”总部对其研发中心、兄弟公司参观和进行相关项磋商。

上午,新合新企管中心总经理易胜文、人力资源经理黄薪谚首先陪同我们到其兄弟公司“醇健科技(湖南醇健制药科技有限公司),与该公司总经理吴四清会晤,吴四清总经理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地介绍了总公司新合新及醇健科技相关情况。在易胜文总经理的陪同下,我们实地参观其生物制药中间体提取研发实验室、GMP车间、产品生产线等;随后易胜文总经理又陪同我们到新合新技术研发中心;在该中心总经理曾春玲、副总经理童志杰、合成研发主任靳志忠等陪同下参观了甾体药物合成实验室等,详细介绍了甾体药物等的研发历程和市场前景,并就研发生产进行了相关技术交流。

下午,在新合新总部会议室就我校与新合新共同打造的“新合新定向班”开班与教学方式、学生激励制度及其它合作事项进行研讨。易胜文总经理对我校支持“新合新定向班”的开办表示了感谢,对前期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表达了“新合新定向班”对公司人才输入的美好愿景。杨品红院长表示“定向班”的开办为学校开展一流本科教学,培养高质量人才提供了重要平台,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项目研究、双创工作等方面的合作。刘良国副处长对“定向班”人才培养环节过程中的课程设置提出了专业及实际性意见并讨论。此次会议议定了“定向班”人才培养评价考核体系、优秀学生奖励办法,敲定了“定向班”招生简章的发布与学生录取时间,推动了“新合新定向班”的开办,为新合新人才供应提供新的渠道,有力地推进了校企双方的合作。

一同前往参观学习交流的还有生环学院副院长王京仁教授、副院长韩庆教授、院长助理罗丛强博士。

相关链接:“新合新”是一家专门从事甾体药物中间体及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相关产品的进出口业务,是国内首家以植物甾醇为起始原料制备甾体激素药物中间体及原料药,并实现工业化生产的企业,同时,也是一家集甾体药物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具有产业集团性质的高新技术企业。其兄弟公司“醇健科技”是一家专门从事甾体药物新化合物设计、原料药、制剂、药学研究、临床研究,以及产品国际注册上市与产业化的新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撰文/摄影:罗丛强;二审:曹求真;三审:王京仁)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27
     Copyright 2011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