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首届生物农业科技论坛在我校举行
类别: 学术交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1/06/14
     常德市首届生物农业科技论坛于2011年6月10日上午在我校船型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论坛的有副校长姚春梅、常德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李守海、常德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胡新华、常德市生物学会理事长彭友林、常德地区的生物、农业界多名专家学者。本次论坛由生命科学学院和常德市生物学会联合承办。
     论坛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文龙教授主持。分开幕式和主题报告两部分。副校长姚春梅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她在祝贺本次学术会议顺利召开的同时介绍了我校在教学教研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本次论坛对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和对我院生物学学科、农学、动物科学等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有重要意义。常德市生物学会理事长彭友林、常德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胡新华相继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要积极做好我市农业科技发展的十大重点工作,加大经费支持,加强对科研人员的表彰力度,推动我市农业科技的稳步发展。
     主题报告会上,市生物、农业高级专家王建龙、李育强、金祖荣、朱传霞,以及我院教授杨品红等,分别做《现代农业技术领域“十二五”规划战略研究报告》、《棉花杂种优势利用的现状与展望》、《常德市畜牧发展现状与展望》、《着眼“三高”实施“五化”促进油菜产业发展》、《渔业面临的是与非》等主题报告。其中杨品红教授就淡水渔业发展状况、渔业认识的4个误区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并着眼于渔业未来的发展,以终端需求为动力,引导消费为手段,打造“从湖面倒餐桌”的渔业发展模式。其他各位专家分别在水稻、棉花、油菜、畜牧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剖析,深入分析了生物、农业的现状,强调了生物、农业的重要性,提出了发展重点。
     此次论坛在生物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农业新品种的选育、高产栽培养殖与推广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也进一步促进了我市生物、农业科技人员在校企、科研院所的合作与交流,对我院学科与专业的进一步建设与发展,对开展生物、农业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均有重要指导。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科技论坛。
                                                                     (撰文/罗阳紫   摄影/审核/王京仁)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27
     Copyright 2011 湖南文理学院